ziz

【校园向AU】 五次元仲辛输给赵简,一次他心服口服(2)

*七斋全员高中同学设定

*与【娱乐圈】 联动宇宙,也可独立阅读

*今日份的学生会长简和多才多艺元

*前情  1 


五次元仲辛输给赵简,一次他心服口服


第二次

高二前暑假学校开放的自习教室里,元仲辛正愁眉苦脸在座位上练习控牌。身为魔术社社长,他最近可被那个新高一的小姑娘顾观音整得够呛,初中的时候她就整天在空间里发他的魔术视频解秘,今年考进了开封附中,更是叫嚣着要在入学后公开挑战与他比拼社长之位。


他在QQ上对她动之以理:小姑奶奶,高二上学期一结束,这社长不自然就落你头上了?这样大费周章,搞得大家面上都不好看,何苦来着呢?

可不料这女魔头头脑果然异于常人,这一番话让顾观音更加觉得他是技艺不精,不敢接受她挑战,战意反而更胜,表示他要么一战,要么认输交出社长之位,此事再没有周旋的余地。

唉,倒霉,要不下学期干脆转到博弈社算了,可惜他们那里对他已经输怕了,博弈社社长跟他也不大对付,着实难办。这样想着,突然感到有一只手在他肩上轻拍,随之听见一声清亮纯净的女声在耳畔响起:

“你是元仲辛?”


“什么事?”他头也不抬,没好气地回答道。

“你好,我是赵简。”


一听这个名字,他的手便不受控制地一抽搐,原本在控顶的牌就成了无辜的受害者,从他手中落下,掉在了地面书桌脚之间落满灰尘的缝隙里。这副可是他不久前才买的崭新的单车啊!他心上一阵绞痛,可出于礼貌又不好立刻弯腰去捡,只能面上向赵简陪笑,不知这尊大神来找他为何事,他唯一的愿望就是赶紧把她送走。

“原来是会长大人,你好你好。”

赵简虽诧异他变脸之快,但仍然不紧不慢地从容说道:“是这样的,我们戏剧社的一位男主演下学期就出国了,经过我们全社讨论过后,一致选择你来加入我们,不知元同学有没有兴趣?”

他心里有事,她的话没一句认真听,便不假思索地点头:“当然没问题,谢谢会长厚爱……什么鬼?我才不要去演戏……”

他细细一想,简直目瞪口呆,拒绝脱口而出,只见赵简脸上的赏识之色陡然消失,眼上那双新月似的柳眉登时攒起,朱唇微张眼看就要开口数落他,元仲辛立马改口:“我的意思是……我个人很愿意去,只是天资不足,恐怕难当大任。”

赵简急忙打断,目光诚恳地望着他:“怎么会?我们都一致认为,戏剧节那天整场的男演员里面,你是最佳。”

冷不丁被夸,元仲辛尴尬地讪笑,但还是打着哈哈回复:“不敢当,会长真是过誉……”

赵简上下打量了他好一会儿,眼里掩不住的失落,正欲说话,元仲辛的手机屏幕却适时候亮起。

“诶,我手机响了,恐怕是家里人已经来接,不好意思,先走一步~”他笑嘻嘻地拍拍她的肩,挎上书包便一溜烟跑了。


因为走得太急,回家的路上他才反应过来掉在地上的两张纸牌还没捡。在可能遇见赵简和弄丢新牌的两相权衡下,元仲辛终于决定向金钱低头。回到教室,赵简还坐在他原来的位子上,可地上的牌却不翼而飞。他找得正着急上火,赵简却在他面前举起她纤纤玉手,两指间夹的,可不就是他先前掉的那两张宝贝纸牌。

“谢谢啦~”他如释重负,笑嘻嘻地向她道谢,把牌收回牌盒里。

“哼,我就知道你会回来……”她话音未落,一只大手便横空出世将牌盒整个夺走。


“好呀元仲辛,这次可被我逮个正着。”熟悉而阴鹜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梁竹捏着他的牌盒恶狠狠地盯着他,“校规上禁止学生打牌,这都不清楚?”

“可是我又没打……”

“可是什么可是!开学后叫你家长来取吧!”说罢梁竹又狠狠瞪了他一眼,这才拿着牌走了。


“这下可倒霉了。”元仲辛垂头丧气地拉开赵简身旁的椅子坐下,闷闷不乐地捧着脸叹道。

“如果我说,我有办法帮你从梁老师那儿把纸牌拿回来呢?”赵简的声音幽幽地从他耳边传来。

“你就别折腾我了。”他瞥了她一眼,哼哼唧唧地回应道。

“那这样好了,我们俩比赛,看谁先把纸牌拿到手。输的人就得满足赢家一个要求。若是我帮你拿回来了,你就得答应我转到我们戏剧社。”

“那可就不好意思了,从小到大,我还从来没输过。”元仲辛站起身来,一手撑在赵简桌上,居高临下地望着她。

“那是因为 你还没遇到真正的对手。 ”她不慌不忙,抬起头对他粲然一笑。


那天晚上元仲辛便偷偷溜进学校。这个赵简,肯定到时候要滥用学生会职权把那纸牌拿过来。可是好巧不巧,他今早上听见学校保安打电话,知道学校放没收物品的库房门外的监控坏了,要等明天才会修。他从小学魔术,世界上各种活死结锁型都研究过,开个学校库房的门锁,还不是绰绰有余。只听“咔叭”一声,门便被打开,元仲辛却暗自叫苦——有一人已在里头等他了。


房间正中间站着的,正是赵简。她朝他一扬眉:“哟,这么早就找来啦?”

“你又是怎么进来的?”

“噢,高三管理器材的刘师兄和我关系好,这钥匙,是他托我暑假帮他保管的。不巧,今天早上我也听见学校的保安报修这里的监控了,所以特特地在这边等你呢。”赵简扬扬手中的钥匙,换上一种惋惜的语气,“可惜啊,你的牌不在这儿。看来梁老师是真被你得罪得不轻,你那东西,被他要求特别保管,锁自己办公室里去了。”

元仲辛听了扭头便走,被赵简赶忙拉住:“你干什么去?”

“撬了他办公室。”

“别开玩笑了,教学楼的监控可没坏,你不会想被记个大过吧?”

“记过算什么?”撬办公室什么的原本也是气话,只是看赵简脸上不知为何浮现些许担忧神色,元仲辛突然忍不住兴起想捉弄她一番的想法,“怎么?害我牌被收,愧疚了?那不如我俩合作,你帮我把监控毁了,我去撬锁,咱俩一个年级第二一个第三,做一对雌雄大盗,绝对实力超群,如何?”

赵简听了狠狠瞪他一眼,一时说不出话来。他看着淡淡红晕在她两颊慢慢浮现,不禁心满意足。

他懒洋洋地在她身旁坐下,故作哀叹:“好可惜啊,人人都说会长大人一身本事什么都会,可却没尝过被记过的滋味,真乃人生一大憾事。”

赵简忍着烧红的脸颊,斜睨他一眼:“别想着把我拉下水,你还是乖乖认输,等我到开学后帮你向学工处要吧。”

看着元仲辛一副无计可施膛目结舌的表情,她脸上又摆回了原先骄傲的神色:

“到时候,你可就输了,开学后,自觉来我们戏剧社报道吧。”




TBC


*碎碎念:才两次就5k+了,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喜欢的话留个评论再走吧~

评论(10)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