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z

【娱乐圈AU】所以我家嫂子到底是谁

主辛赵不宣,副宽景,七斋高中同学设定,也许会有校园向后续 ?

要素过多预警

我真的好爱论坛体,一不小心写多了

*娱乐圈地下情人


1

【啊啊啊景景开直播了!】【表白新鲜出炉的金鹰女神!】【今日也是宠粉景晚会一结束就开直播了】【满贯景赛高!】


裴景,出道就以人畜无害的甜美长相在一众青偶剧里霸屏,却在巅峰时转型出演了古装悬疑侦破剧《献舞》。这部剧不仅是青年最佳导演王宽的电视剧试水作,更由去年的新科影帝元仲辛领衔男一。此饼一出,各方唱衰毒饼,可没想到,演傻白甜成名的裴景演技却遇强则强丝毫不怯,她饰演年轻娇俏的小寡妇芸娘,一朵看似单纯无辜实则勇敢坚韧的双面娇花,对男主一句“我为什么要问,你这么聪明”的纯情模样让看遍百花的风流特工男主愣在了原地,而与反派周旋时临危不惧冷静机智的样子,更是一点也没有之前翻拍《恶作剧之吻》“裴湘琴”的影子。《献舞》便这样在一片“真香”声中一路破3破4,在寒冷的12月弯道超车成为2019年度“剧王”,横扫年末各大颁奖礼,裴景也由此成了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视后。


“谢谢大家抬爱小破舞呀,不要夸我,要夸就夸自编自导的王大哥的神仙剧本啦!”裴景看着吹捧自己大满贯的弹幕墙,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献舞》现在在××卫视二轮播出,也请大家多多支持!”


【我女鹅又提王导了】【你的王宽虽迟但到】【哪里迟这次才五秒就…】【邪教cp走远点,远景党永不服输!】【说谁邪教cp,我们远景根本就没感情戏TAT】


小景看着满屏的“远景”不禁心虚地叹了口气。《献舞》这部剧一反男女主是一对的思维定势,男主反而和由云霓饰演的女二别国公主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和女主始终只是互相信任托付生死的搭档,一直到最后剧集结束都只是“同僚”。可前期不明真相的观众觉得这种默契意外地好磕,这对竟然超过了男主女二的官配成了一众剧粉的意难平。“想让我哥娶一个寡妇”和“远景 全新cpBE方式”话题也双双在大结局当日上了热搜。


唉,还不是因为那个人执意如此……


小景看着弹幕里一堆cp没磕对的哀嚎,忍不住想道。少女心思这么一想,注意力就不集中,对着弹幕里【今天剧组后台合影为什么没有元仲辛啊】的问题便没过脑就脱口回答:


“元大哥今晚去陪女朋友过生日啦!”


随着屏幕里一瞬间炸出的“???”,小景才如梦初醒地发现说漏了嘴,顿间花容失色,吓得赶快关了直播。可是短短时间内,这段几十秒的直播就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毫无意外地,这场直播事故也瞬时间压下了金鹰节颁奖热搜,窜上了微博热一。


2

凌晨四点,元仲辛官方粉丝4群还在热烈地讨论着。


 XX:XX:XX

大家活过来了吗?〔泪〕


XX:XX:XX

女友粉表示存活,不信不信,哥哥出来之前绝对是假的


XX:XX:XX

妈粉……表示一时间也不知道该高兴该失落……我家鹅子出道六年第一次传绯闻〔捂脸〕


XX:XX:XX

上面的纠正一下,是第一次跟女明星传绯闻〔捂脸〕


XX:XX:XX

事业粉表示我哥真是全能,行程那么多也能谈恋爱……


XX:XX:XX

泥塑粉表示已阵亡……快把元淑馨还给我!〔泪〕

为什么……明明他捧王宽脸的时候我就没有心痛!


XX:XX:XX

上面的那时候我明明在姨母笑


XX:XX:XX

姨母笑+1


XX:XX:XX

+2


XX:XX:XX

+10086


XX:XX:XX

dbq我可能是电视剧加成,我真的觉得他和小景好配,花絮看起来真的好熟……他们之前没交集吧


XX:XX:XX

姐妹想多了,花絮里哥哥避嫌身体接触不要太明显了……熟也是小景跟宽哥比较熟连带的吧


XX:XX:XX

能不避嫌吗,都知道有女朋友了……


XX:XX:XX

所以我们嫂子到底是谁???


XX:XX:XX

我本来一直以为是宽哥的


XX:XX:XX

别说了,我一个宽辛粉心已经碎了


XX:XX:XX

圈外的吧,我真的想象不到一个配的上哥哥的


XX:XX:XX

上面的圈外的不更配不上吗…


XX:XX:XX

姐妹们我已经好了!微博抽奖恭喜我哥事业爱情双丰收,地址在……大家快去!


3

当事人一大早才把手机开机。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晚上裴景竟然给自己打了十几个电话,元仲辛一想到要是让王宽知道他媳妇儿为给自己打电话熬了一夜,自己不得被那白切黑阴死,不禁一阵哆嗦。那家伙,给自己女友量身定做转型剧《献舞》,不仅要他友情出演,还夹带私货连一点感情戏都不加。


“王宽你不是从不骗人吗,拍之前可说好了给我写感情戏”


“我只说感情戏,又没说是你和女主的”


“……”


此举让他不得不服从团队在宣传期和演女二的演员云霓在微博营业,自己家那位为此大吃飞醋,又叫他哄了好久。


似乎料到他已经起床一般,小景的电话在这时又一次打来。


“元大哥,我对不起你……”听筒另一边传来小景带着哭腔的声音,“你快去看看热搜吧!”


元仲辛迷惑地点开微博,看见“元仲辛恋情曝光?”七个大字明晃晃列在榜一,一晚上舆论的发酵,全网都在讨论这横空出世的“元仲辛女友”,他的粉丝群更是为了找“嫂子”一夜不眠。


不会吧?竟然有这样大的好事!元仲辛一颗心比灌在蜜罐里还要甜。


“别哭,小景,”他简直控制不住嘴角扬起的弧度了,“你这可是帮了哥大忙。”


4

八卦——【818】所以元仲辛的女朋友到底是谁

请叫我雷锋。

老夫昨夜夜观星象(实际是暗访度娘),把娱乐圈所有昨天生日的人给找了出来

楼主


2#

大工程啊!搬板凳吃瓜


3#

高楼预订!趁哥哥没起床赶紧把嫂子找出来!


4#

陪女朋友呢……估计起床早不了,楼主加油,你时间还很充裕


5#楼主

群众热情高涨啊……看来我这帖子终于不会糊了〔机智〕

请看!

吕简 1948.1.28

韩断章1964.1.28

陆观年1964.1.28


6#

楼主,你是不是受刺激被气傻了……


7#

连建国前的都出来了……别开玩笑,吕简老先生已经四世同堂了


8#

气笑了…我家小元95年的!请楼主至少盘点到85后再叫我


9#

科普了!原来陆导演和韩PD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啊,他们两关系真的很好


10#

有生之年竟然能在这儿看见我们老年组!推荐1998年的双男主神剧《大宋风云》,权谋题材,超级烧脑!


11#

陆观年好像就是元仲辛现在老板吧


12#

楼上的,确实,陆老大现在是MG公司老总……但是!!同志们,小景明明说的是“女朋友”啊摔!


13#楼主

啊,不好意思大家……

可是85后好像没有女演员昨天生日QAQ


14#

……散了散了


15#

楼主,你该好好反省一下你之前帖子为什么都糊了


16#楼主

啊,等一下!还有一个人和元仲辛同年的,也是昨天生日,还是女的——

——是赵简啊!


17#

??我姐今年双料影后挡着谁路了是吧?赵简生日上个月早过过了,昨天是过的哪门子生日?造谣适可而止,抱走简哥勿扰


18#楼主

不是公历,是农历生日〔汗〕

(顶锅盖)她们家比较传统的吧,她做歌手的时候不是还发过古风单?


19#

对不起我信了!刚出道还是歌手的时候赵简不是微博都写繁体字的吗


20#

繁体字?我笑了


21#

楼上的别阴阳怪气,我们家简是娱乐圈少有的高学历,繁体字算什么,我姐上学的时候书法都获过奖的,你当“什么都会”简是编出来的人设吗?


22#

有意思……可是元仲辛跟赵简没交集吧


23#

元元6年老粉在这里!楼上我保证他出道到现在和赵简从来没合作过


24#

是的公司也不一家。赵简刚出道在MG发唱片,前脚三年约满换东家,后脚元仲辛签进MG,真是完美的错过。


25#

哇,这缘分,还都是电影咖,我突然有了搞cp的冲动,帅哥美女我可以!


26#

话说赵简认识小景吧


27#

【微博截图】看,赵简这自拍背景像不像综艺里曝光的小景房间?

对时间线自拍那天赵简确实在××市,“同居”石锤

对了,据说小景直播里常常提及一个可疑的“赵姐姐”


28#

楼上的,那就是赵简。她们俩从在出道前就是好朋友了,从来没在微博秀过,是真·娱乐圈清流了

详情可以加入我们简景组康康〔害羞〕


29#

我的妈,还有这组,流量还不小,社会社会〔抱拳〕


30#

正主人比较红吧……

话说没想到两个人一个新科影后,一个电视剧一姐竟然是多年好友,真是魔幻。这么看来……辛赵或许有戏?


31#

?元仲辛演献舞是去年春天进的组,满打满算才认识裴景9个月,搞熟+介绍朋友一条龙?职业红娘都没这么牛


32#

可是,他认识王宽啊

众所周知,王宽和裴景……


33#

终于有人说了!

我一直觉得是圆中心是卖王宽面子和小景演电视剧的。他们戏路根本就不搭啊,而且你看元根本就没有进军电视剧圈的计划


34#

戏路哪里不搭了?献舞还不够红吗?昨天二轮破一谢谢。

〔黑粉的脸从来都是我们小破舞亲自打.jpg〕


35#

bdjw王宽裴景是什么情况?

我记得昨晚王宽领最佳导演的时候好像说过以后还要跟裴景再合作“好几部剧”(是这么讲的吗路人瑟瑟发抖)


36#

宽景cp粉来啦!

是的,就是盖章会二搭的啦!我们王导可绝对是从不说谎。

说到他们俩啊,我们青年才俊王宽导演是毕业于北大中文系的高材生都知道吧?而我们小景呢,好巧不巧,也曾介绍过自己高中的初恋男友考上了北大【图片链接】

其实他们还疑似是高中同学【链接:【宽景szd?】王宽裴景深夜幽会 破案了只是一起参加同学会】


37#

怎么会?王宽和小景这状态完全不像分了呀!


38#

楼上我服了你…说是初恋,又没说分了,肯定还在谈呗


39#

裴景新粉补充:而且直播里常常提,一口一个“王大哥”,这状态,我觉得隐婚了都不一定


40#

楼上的果然是新粉…我一路人都知道她喊元仲辛也喊元大哥


41#

但语气里的甜蜜是不一样的!


42#

楼上,磕cp磕昏头了吧?

其实我也……宽景真好吃……


43#

宽景辛大三角粉在这里!

看《献舞》拍男女主生死诀别的花絮,远景两个人一NG,一秒出戏不约而同往镜头这边看。镜头这边儿,不就是我宽哥吗?那惶恐的小眼神儿,可把我看笑死了


44#

有画面了!我们的懵懵景和呆元!


45#楼主

楼上你们歪楼也太肆无忌惮了〔苦笑〕快给我拉回来……

说实在的元仲辛恋爱真是出乎意料,他这些年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人拍片和戏下分得很清,一cut就能出戏,从来都没跟女演员有多余动作,真的铁壁男了


46#

还铁壁…元淑馨跟半个娱乐圈的男演员都拉郎配过了吧


47#

元淑馨内娱第一美人实锤!

话说小元在综艺里真的跟韩断章拉过郎的,号称“智商cp”,两个人双凶手局把众人骗到飞起👉【高能片段链接】


48#

……无话可说,圆中心🐮🍺


49#

赵简的话,不是之前传和米国的丁牧北导演在一起了吗。丁二不是还po过他和赵简的高中合照,那个时候就认识了吧?


50#

丁二哪,不是我说,完全单相思吧。我姐从来都没回应过他

而且那张照片明摆着从哪张大合照里裁下来的,动作也不亲密

就两个字:不熟


51#

丁二小哥也是real惨

谁不知道我们简哥出道以来一直专心搞事业


52#

可不是?

当年转型演员不就是当初和MG的林墨生撕破脸皮?后者为追求她死皮赖脸传她绯闻行为真的恶臭。话说谁还记得《花魁》《弓弩》这两热单是赵简19岁的作品?从此人间多了一个影后少了一个绝品diva


53#

真的,我简哥以前跳舞真的挺好看的,就是好娘〔捂脸〕


54#

声音也是啊……所以到底是什么把简妹变成了简哥?


5

如果赵简看到这贴,一定会咬牙切齿地回答“某个欠揍的男人”,可惜这个时候她还在熟睡呢——是的,躺在元仲辛的家里,他的床上。


昨晚是他俩时隔8个月的见面。女明星又不吃蛋糕,过生日只是个噱头,蜡烛还没吹元仲辛就急吼吼把她裙带解了,没一会儿两人便腻歪在床上,干柴烈火了一晚上。

说来让人生气,自从他们高考后在一起,就只过了两个月无忧无虑的情侣生活。自从赵简在大一发唱片出道,两人就约定要做娱乐圈里的亮司和雪穗,为了事业只能转地下情。

这些年来,别说一年只能卡着档期偷偷摸摸地见上个几面,这两年红了为了避嫌七班线下的同学聚会他们就从没能凑齐。为此韦原在微信群里没少数落他们两个。


韦衙内XX:XX:XX

【图片】【图片】


韦衙内XX:XX:XX

@赵简@元仲辛,你们俩怎么回事,上学的时候就背着我们搞两个人小团体。今天我好不容易回国一趟,竟然一个都不赏脸


元仲辛XX:XX:XX

不好意思衙内,回头两箱苹果给您奉上,还请衙内笑纳


韦衙内XX:XX:XX

这还差不多……不是你别转移话题,小景她就不忙?人家还从片场赶过来的呢


这突然的诚恳让“比猴还精”的元仲辛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最后还是小景救场,在群里给衙内科普电视电影拍摄的不同。


韦衙内XX:XX:XX

这样啊,那元仲辛,你们以后就别拍电影了,我出钱给你和赵简拍电视剧,演情侣,让你们公费谈恋爱,怎么样?


他知道老朋友实际在开玩笑,可心里却忍不住心酸,盯着聊天背景赵简的照片沉默不语。那段时间她在拍一个武打片,怕他心痛每天晚上跟他视频的时候都化着正妆,可是身上全是掩不住的淤青。赵爸爸是市长,可是她从没想着要用赵家或是他跟王宽一点儿资源,这些年来从小配角儿到大女主,全靠她一人本事,一步一步走到圈内现在的地位。


她红了之后,元仲辛不是没接触过跟她搭的本子,可都被自己用各种理由谢绝了。不搭档,这是当年两个人定的原则。他想,他帮不了她,至少能把好本子留给她。


在这个圈子,女演员总是要承受比男演员多得多的流言与非议,可赵简从没怨过这种不平等。她生来一身硬骨,向来不畏难惧险,越是刀山火海越要往里头闯。他没办法在明处陪她,那就在暗处支持。


这6年就这样安静地过去了,可是元仲辛又不禁疑惑:这搞事业要搞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如今眼看着她影后大满贯,可是干劲比当年出道时还足。就他俩公开的事他旁敲侧击地跟她说过好几回,可每次都像石沉大海,得不到回应。看这架势,公开恐怕得等到她息影,那时候宽景可能孙子都抱上了,悲哀悲哀。


他通完电话回过身来,看着她柔媚的睡颜,忍不住回想起当时上学时午休时她趴在桌上,也是这般的娇弱。当时的他也和现在一样忍不住,用手指沿着她的鼻尖的轮廓,轻轻勾勒她的容颜。

不管怎么样,这次总能让她同意公开了吧?


6

她睁开眼的时候正对上他的,眼里含笑望着她,唤着她“阿简”。


这亲昵的称呼加上轻轻吐在她耳垂的气,让她忍不住回想起昨晚跟他的翻云覆雨。那时她被他弄得欲仙欲死,只能听见他在耳边“阿简阿简”的呼唤,其余一概不知,顿时羞红了脸,哑声道:“你干嘛?”


元仲辛近乎是邀功一般地把手机热搜递到她眼前,她这一点晨起的旖旎心思便全无了。此时她的农历生日早已被网友扒出,帖子被截了图早已过了万转。“元仲辛 赵简”带个“沸”字在热搜榜上不断蹿升着——这简直是她做过最可怕的噩梦。


赵简冷着脸把新闻看了两遍,终于不得不相信了自己的眼睛,一股脑爬起来,出其不意地揪住元仲辛耳朵,骂道:“你还敢笑,这事闹成这样还怎么处理?”


他一边拧过身子叫着疼,一边忙不迭地认错,“好好好,你等我想办法”。她看着他神情果然像过去出鬼主意一样,大脑飞速运转,一边说一边不时瞄过来看她脸色。


“我们就先别开麦,等再发酵一会今天晚上官宣我们两个的电影……我知道没有,可以临时搭嘛,本子,就找王宽写,投资,那还得衙内帮帮忙……立项可能来不及了,就只能请赵叔叔从中斡旋……到时候项也立了,网友自然以为是电影宣传炒作,到时候再让陆观年来波水军带带节奏,此事自然不了了之。”


“你这是要把七大姑八大姨都拎出来帮你的谎话善后啊!”赵简听了失笑,却忍不住恶狠狠地骂道。


“可不是,又不是我想说谎话。”他话虽附和着,眼里却是藏不住的沮丧。


她听他委委屈屈的一句话,瞬间就软了心肠。她知道他想公开。他这元家二公子实际上是在外面生的,很小的时候亲妈就没了。小时候在元家爹不疼娘不爱,连下人都敢给脸色看,才养成了他这副玩世不恭,生人勿近的样子。他17年没有朋友,是见了赵简他们六个才学会了信任与关心。她知道他有多渴望安全感,多希望她给他一个“名分”。


不是她狠心,他对自己事业的尊重她一直记在心里,无以为报,所以更不能接受他自毁前程。她正欲开口说话,门外却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7

我是元仲辛的经纪人田姐。


姓田名虎,全国最聪慧的经纪人是也。


晚上看完颁奖礼直播,我前脚刚发朋友圈庆祝自家艺人今年视帝到手,电影电视剧两开花,不料后脚就出事。天知道,我昨天本来在休假啊!本该在日本舒舒服服地享受刺身和温泉的啊!可是领导的讯息一条接一条,半夜死活打我家那祖宗电话也不通,只好连夜订机票,终于在早上十点赶回国到了他家门口。


“砰砰砰”我怀着极大怨念捶着门。


“田姐?”是元仲辛开的门,头发湿漉漉的,眼见是刚洗过澡。这个点才洗澡?莫不是真的昨晚……一串七七八八少儿不宜的画面在我脑内闪过,我越想越悲愤,忍不住就往门里走,望见里头桌上摆着的一个蛋糕一晃而过。


元仲辛一侧身,不动声色地挡住:“田姐,你不是该在日本休假吗?”


“你这没良心的东西亏得还记得我在休假!”生日蛋糕都出来了这下实锤了,此时我万念俱灰只想掉头就走,职业素养让我只好拼命忍住。


元仲辛听了我的骂也没反应,还是那样痞痞地陪笑,完全没个正形。


“赵简在哪?”我沉声问他。


“什么赵简?我刚打开手机。”他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这影帝演技也太逼真,我差点就信了。


似乎是猜到我不信,他把我迎进去,有意露出身后大开的卧室门里面整洁如新的床单,丝毫没有蹂躏过的痕迹。


这两人时间差配合得也太过默契,那边刚收拾完,这边就迎我进来——恐怕我之前也被他们同样的伎俩骗了不少次,我愈加悲愤。


我关上门,在玄关里认真地对他说:“小元,事已至此,田姐只问你一句,你究竟想不想公开?”


其实,他虽一直瞒着我,职业习惯却让我很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他微信聊天背景我曾无意中瞥见,他背着我偷偷拒绝跟赵简搭的本子,我开始困惑,后来才慢慢理解。我带了他6年,没想到他们这种见缝插针的感情竟然一路坚持了下来,少年感情最是动人,我也为此动容,便做不到轻描淡写地劝散。


元仲辛听了我的话一愣,几不可察地瞟了眼衣帽间,红着眼点了点头。


可出乎意料,他开口却是:“我们不要公开吧。”还是那样漫不经心的语气,就像跟我说“这个综艺我们不要接吧”一样轻描淡写。


衣帽间里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我和他都忍不住朝那儿望去,又同时回过来。四目相对,他冲我露出尴尬的笑,垂下了头。


“既然这样的话——”然而我的话却没说完,因为赵简突然从衣帽间跑了出来,对我们坚定地说“公开吧!”


她穿着他的大衣,光着脚走到他面前,就这样携起他的手。


我所不知道的是,这就像上学的时候,她在晚自习时找到在操场生闷气抽烟的他,也是这样携起他的手。操场暗淡的灯光没有现在的亮,但都一样照亮了她那双柔情似水的眼睛,里面满满地盛着的,是“我在”


就像过去的那些岁月一样,我会永远陪着他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美好,只要他想要,我都愿意给


因为他值得


END


应该还有个番外,这篇太满了 沙雕不起来了

同一AU联动

【宽景szd?】王宽裴景深夜幽会 

【知乎体】圈里元仲辛跟谁关系最好? 

【番外】这是什么神仙同窗情 

【番外】七斋聚会│可爱小景在线跳舞 

【知乎体】元仲辛拍画报的时候赵简在想什么? 

【全员向番外】辛赵不宣婚礼纪实 

前传

【校园向】五次元仲辛输给赵简,一次他心服口服 

超喜欢评论!(疯狂暗示)

评论(32)

热度(1236)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