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z

【娱乐圈AU】七斋聚会│可爱小景在线跳舞

*前篇戳     

*又名:宽景是怎么公开的

*七斋高中同学设定

*本篇时间线:辛赵公开以后,宽景公开之前

*依然要素过多



*

爆炸娱乐圈的元仲辛赵简恋情曝光在被轰轰烈烈地讨论了一个月后终于落下了帷幕。两家粉丝也终于停下“夺妻之仇不共戴天”和“拆我宽辛天打雷劈”的骂战化干戈为玉帛。微博的打卡机器不知什么时候从“哪天分手”悄咪咪变成了“哪天结婚”,公开后趁热打铁地拍的双人画报,在阿伟牺牲自己无数次的努力下也一分钟售罄。


论坛——八卦

【吃瓜】丁二微博昵称改名“柠檬改吃车厘子”了

最热回复:【微博截图】元仲辛v评论:你改吃金子赵简也不会成为你娘子的


【土豪】一韦姓富豪扬言要投资给辛赵公费恋爱

最热回复:这莫非和宽景的粉头大大“韦有钱”是同一人?


【李涛】《第十扇门》第三季宽辛合体可能性

最热回复:宽辛党还在执著什么?是辛赵不宣它不香吗?


【实红】《献舞》二轮收视破2

最热回复:所以宽景辛三人到底谁绿了谁


【直播】裴景在线跳舞杀人

最热回复:所以背景音里的“何必如此苛责”是谁的声音awsl



*

最后一件事情是这样发生的。赵简和元仲辛公开之后 ,终于决定冷落一下事业,给自己好好休一段时间假。韦原听说后马不停蹄地从国外赶来,表示一定要完成这好些年都没能聚齐的七班小组聚会。


“所以班长,你别愁公开了没有戏拍,”酒过三巡,韦衙内高兴地冲赵简手舞足蹈,“你知道我爹是谁吗?我出资,让你和元仲辛公费恋爱。


最近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元仲辛也久违地喝了个半醉,看见王宽小景在一旁咬着耳朵,不禁腹诽:同样是地下情,这两人谈得怎么就这么旁若无人、理直气壮,真是令人发指,嫉妒头秃。不由得计上心来:


“诶,小景,你不是说你要给我和赵简跳舞赔罪的吗?趁今天衙内薛映也在,不如你就现在跳吧”


小景一听,心里顿时一虚,嘴上却乖巧地噢了一声,向房间中心走去,却被王宽一把拉住:


“他又要捉弄你呢”


他含笑望着她摇摇头。

韦衙内这时便从另一侧歪头看过来,痴痴地盯着他们俩,一下勾起了裴景高中上学时期,衙内也是摆出这样一副“cp搞到真的了”的表情望着她和王宽的尴尬回忆,忙趁着一股子酒劲挣脱了,说:


“王大哥,元大哥恋情曝光,原是由我故…跳舞,是我心甘情愿答应的,这忙…你可不能帮”


王宽听了便松开她袖子。她慢吞吞走到众人面前,元仲辛怀里搂着醉得迷糊的赵简,给了王宽一个胜券在握的眼神;四仰八叉的衙内身边,薛映呆呆地捧着一枚棋子,也不知是在端详还在发呆,知道她走上前来才抬起头,红着眼眶奶凶奶凶地盯着她。


“王宽,你怎么没醉呀”


“待会儿要送小景回家,不能喝酒”


韦衙内听了嘟囔了两声,也不知听没听进耳。小景却眼睛一亮,捧起桌上的酒杯道:“衙内,他不喝,我喝。”

还不等王宽阻止,她便一饮而尽。

借酒壮了胆,她终于敢在众人面前扭动起腰肢,还挥舞起了手中并不存在的扇子,台下的众人乐不可支,也纷纷跟着她起哄。这酒后劲儿大,她越到后面越忘我,至于后来也是怎么糊里糊涂地开起了直播,她是真的不记得了。


裴景v的直播间:

【快看大晚上的我刷到了什么!】【哇,辛赵宽哥都在!】【这是小景的直播间吧?小景呢】【所以这是小景的同学聚会了吧】【简哥怎么躺在元元怀里呢】【辛赵铜矿发糖!】


小景调了一下摄像机,对着手机说:“大家好!今天就是我们七班,的同学聚会啦!”


【哇女神对我笑了】【女神喝醉了吧】【啊景景醉酒的样子可可爱爱】【我也要看简哥醉酒的样子(邪恶)】【前面的,元仲辛警告!】【知道你们是同学啦感情真好】


小景睁大失了焦距的双眼,诚诚恳恳地对着镜头一拜:“不仅如此,元大哥,还叫我给大家跳舞,嘻嘻嘻”


【女神要直播跳舞啦】【为什么我有点害怕】【你们看看元仲辛这搞事的眼神】【景景你不要答应我觉得你要被他被他们骗了】【哇大家还鼓掌,都对小景好宠啊】


收到来自挚友们的掌声的鼓励,小景遂又跟着音乐跳起舞来。


【这……节拍根本没有对啊】【哈哈期待景景酒醒了看到这次直播的场景】【我之前的不安是对的】【只有王宽没有笑场诶】【而且他看得很认真】【何止认真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谁去帮宽哥接一下眼珠子】


“小景,你别跳了,你一跳,我就更醉了。”韦衙内笑得直不起腰,趴在薛映身上懒洋洋地抱怨。


【这位大哥你说得对】【小景别跳了对你同学仁慈一点!】【台下辛赵不宣瞩目】【简简玩元元的手玩得好认真啊】【前面的元哥无奈地把双手都递给她也好宠溺啊】【小景我举报你台下两对情侣发糖】


“何必如此苛责”


【刚刚是谁的声音⊙ω⊙】【宽哥这句话也太宠了吧】【姐妹们宽景公不公开有什么不同吗?】【这一定是命运的捉弄…曾经的我磕的是宽辛和简景T T】


小景这才停下了舞步,怯生生地向王宽撒娇道:“王大哥,我可再不跳了。”


王宽像搂孩子一样一手把她揽到怀里,另一只手灵活地接过手机,把直播关闭:“你的舞,我一个人看就足够了。”


衙内抿着唇,盯着他们俩摇着头露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双眼却冷不丁被薛映以“非礼勿视”为由蒙住。


元仲辛则忍不住轻笑,给赵简一个“我早跟你说过的吧”的得意眼神。赵简却朝他徐徐翻了个白眼,把他的手胡乱推开,身子却在他怀里陷得更深了。


“阿简,我也想看跳舞。”他随即收敛笑容,对她露出十分乖觉的表情,一如曾经当班长跑腿时的阿谀。

“行不行,嗯?”


“那你可不许再看别人跳舞……特别是云霓的,不许看!”她弹起来搂住他脖子,在他耳边没头脑地冒出一句。


听她一句亲密耳语,元仲辛心软得都快化了,嘴上却还不忘占她便宜:“那你今晚就得赔给我看。”


*

把裴景送进家门,王宽念及夜深,她又已醉,温存了片刻便要离去。临走时裴景却突然拽住他袖子,像是憋了许久,急切地问道:“元大哥真的不会再怪我了吗?”

“此事都是我闯的祸,赵姐姐和元大哥六年来没有一次公开互过动,这件事结果绝对很严重。”她心里一阵懊恼,忍不住就红了眼眶。


王宽心内一动,她向来心思敏锐,此事虽众人皆在调笑,她却始终执著于为挚友添了麻烦,为此忧懑自责,埋在心里,直到今日醉酒后心里脆弱,这才向他道出。


“他让你跳舞就可赔罪,你今既已跳过,放心,他绝不是出尔反尔的人。”


小景懵懵懂懂地抬起头,一双水光潋滟的明眸望着他。


“再说,他不是说了,你其实帮了他。”他轻轻拭去她颊边落的泪,温柔地说,“那些俗世虚名,元仲辛向来罔顾,他所求的,不过是能在人前光明正大地牵起心上人的手罢了。 ”


说完,他突然感到自己的手与她的十指扣合,被眼前人坚定地举到胸口:

“王大哥,那小景,也想以后能光明正大地牵你的手。”

“可以吗”



*

第二天的微博热搜榜


王宽 裴景  3344217〔爆〕


热门

裴景v

感谢世界虽大,时光却让我与你们相遇,愿今后悠悠岁月,与有情人,共长相守。

【图片:聚会合影】


热评

王宽v 回复 

时光荏苒,而我在。


合照里,衙内啃着薛映给他削的苹果,元仲辛在跟红着脸的赵简打闹,薛映还是笑得跟鬼一样开心。而王宽和裴景,在一旁静静地望着对方,眼里只剩下彼此,再也没有容下旁人的余地。



END



*LOFTER屏蔽词杀我

*这个AU看上去完结了,但其实应该还有辛赵婚礼👉点这里观看辛赵婚礼 

*接下来就是校园向前传了

*如果喜欢的话请多多评论呀!

评论(19)

热度(54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