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z

【知乎体】元仲辛拍画报的时候赵简在想什么?

*娱乐圈AU

*是的设定还是之前那个 

*今日份的吃醋小简


知乎——如何看待元仲辛赵简恋情公开?


浏览3570.1万      关注     评论23


匿名用户

答题于2020.2.7


业内人士,元仲辛赵简都合作过。他们公开后一开始我也蛮震惊的(是的我们业内人士也都完全没料到),不过倒是让我想通了很久以前的一件陈年旧事。


我的职业是一名杂志社摄影师,专门给明星拍画报的那种。早在赵简歌手出道的时候就跟我们杂志合作过,之后又合作好几次,而且几乎每次都是我掌镜,所以私下关系还蛮好的。

这个故事大概发生在2018年吧,那天赵简借我们这里拍广告CF,因为有一个仪器出了问题要到下午才能好,所以她就一直在我们杂志社里等。

巧的是那天下午我正好在给元仲辛和另一个女演员拍双人大片。当时他们两个搭档拍一部爱情电影,这种双人画报也是为了给电影上映宣传的常规操作。

我刚拍了一会儿,突然看见赵简扑棱扑棱跑进来,问我能不能让她在一旁看。

看见赵简进来的一瞬间,元仲辛本来有点颓废的精神一下被点燃一样沸腾起来。

“你们俩认识是吧?”我的目光在她和元仲辛之间转了两下,意味深长地问道。

赵简连忙摆手否认:“不认识不认识,我就是有点无聊,听说隔壁一流大师掌镜,过来观摩观摩。”

我本来想回说这有什么好看的,拍拍照片而已,枯燥得很,可是我这人没啥缺点,就是心软,小姑娘一双眼睛眨巴眨巴地对我一顿恭维,我就心软同意了,并且暗暗下决心要好好拍给她秀一把我拍片的高超技术。


说来也怪,元仲辛这个人天生长一双多情的眼,被人戏称在银屏上连跟只鹅都有cp感,但是平日私下里跟女演员相处又特别克制疏离,生怕传出绯闻(所以总是和男演员传绯闻)拍片的时候和搭档的女演员那叫一个避嫌,两个人简直隔了一个马里亚纳大海沟。

我一看,不行啊,别说秀技术了,这小子简直要我在赵简面前翻车,一把年纪颜面扫地的节奏,便半开玩笑地数落他道:“小元,你跟彤彤靠近一点,你们俩是有电影薪资分红矛盾啊,隔这么远。”


元仲辛朝我扯出一丝尴尬的笑,往旁边挪了挪,这时一直安安静静在一旁看的赵简突然冷不丁向我发问:“华哥,双人大片都是这样拍的呀?”


“小赵啊,你这算是问对了, ”我立刻语重心长地向她循循善诱,“拍双人大片哪里只是要靠得近,还要skin touch,零距离,要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被彼此的目光填满,旁人一点也差不进去——这样才可以拍出甜甜的恋爱感觉。”


元仲辛当时听了我这话,像怕误会般连忙补充道:“好给电影宣传。”


我想这小子这时候插什么嘴,难不成也想在赵简面前出风头?便没好气地回他道:“跟美女配合宣传委屈你啦?小元,你身体别那么僵硬,把你头靠在彤彤头上,眼神温柔一点,目光要有岁月静好的感觉。”


赵简像学生听懂题目了一样对我露出“学到了”的表情,示意我继续。从此她的眼神便再也没离开过元仲辛。起初看的时候表情还很轻松,一副认认真真观摩学习的样子。可是慢慢地越看笑容便越僵硬,完美地展现了什么叫做“笑容逐渐消失”。她面无表情地死死盯着前方,眼神炽热的能把我摄像头望穿。偶尔有一瞬间的皱眉,发现我看她便又火速松开,摆出一副冥思苦想的神情,甚至还做作地恍然大悟般地点点头。

元仲辛今天状态也是邪门得很,那眼睛就没一次认真往我镜头上怼的,老是往四处飘(其实是向我身边瞟)。这片子简直是我从业以来拍过最累的一次,动作全靠我手把手地教,拍完不仅大汗淋漓并上口干舌燥。可是周围的气氛却又让我冷飕飕的。

我如释负重地喊了声OK,元仲辛这小子就像屁股着火般从地上“噌”地窜起来。我正纳罕,又见赵简转过头笑眯眯地对我道:“华哥,我先去休息会儿,待会儿一起仪器准备好了叫我。”然后转身而去。

她向门外走的同时,元仲辛也大步走过来,我正以为他准备去追上去,却没想到他竟在我面前停下,递了根烟:“华哥辛苦了哈。”


这事儿诡异程度让我记到现在,最近看到恋爱新闻才总算想通了。原来,元仲辛拍画报的时候,赵简在吃醋啊……


现在想起自己说的话,真的有被自己蠢到。[笑哭]在这里隔空给两位送上我真诚的祝福。

赞3.2k    感谢    踩    评论218   收藏


精选评论

答主,你给赵简解释双人大片拍法真是笑死我了,真是个狼火。

赞901 踩

匿名用户(答主) 回复

“现在就是很后悔……”

赞120 踩


这个搞笑的画风,还有数落人的幽默语气,答主你不用在回答里说漏嘴我们也看得出你是华哥没错了

赞332 踩


不愧是影后影帝,真的会演。

赞107 踩

匿名用户(答主)  回复

我倒觉得,这种演技都压不住的在意,也挺动人的。

赞150  踩


————————————————————————————


赵简独自站在杂志社的洗手池旁,挤出洗手液,一点点地揉出泡沫,仔仔细细地清洗着手上每一个角落,直到镜子里在她身后转进来一个人。

她也不抬头,余光瞟了一眼镜子里的人影,漫不经心地轻声道:“你还知道找到这里来啊?”

“你在这儿待了这么久,不就是等我找来吗?”那人的声音是那么笃定和自信,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赵简转过头,面无表情地冷哼一声:“谁说在等你?你可不要自作……咳咳咳”话未说完,洗手间里突然走进来一个陌生的杂志社员工,赵简立刻掐住话头,和元仲辛心有灵犀地换上一副职业假笑。

“咳咳咳……早就听说元老师的大名,今天第一次见,真是幸会幸会。”

“赵老师今天很漂亮啊,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可以合作一次啊?”

“元老师您抬爱了,合作的话……”所幸那名员工没有看他们俩戏精情侣档表演的兴趣,洗完手便出去了。

赵简的假笑慢慢消失,转过身警惕地检查四周,听见元仲辛在她身旁低沉的声音:

“你如果吃醋的话,不如我们公开吧!”

她被这话惊得一愣,旋即又转过身把声音压得低低的道“别闹了,谁吃醋了?”她伸出手作势要打他,却被元仲辛一把攥着。

“我是认真的。”他眼里平日里的玩世不恭突然消失不见,只剩下满满的诚恳,如同学生时代他对她的第一次表白,对她说“赵简我喜欢你”的神情。

好像置身伊甸园,元仲辛已经把禁果剖开来呈给了她,那致命的诱惑藏着她和他两人最隐秘的愿望,既美好又危险,有着毁灭一切的力量。她几乎就要点头,可是她终究不是夏娃。

她闭上了眼,不只是要躲避他眼里的诚恳,更是在阻止她眼眶的微热。

当她睁开眼,她又变回了原来那个精明强干、无坚不摧的赵简,而元仲辛,也配合地换上他常见的那副戏谑的表情。


“既然知道惹我吃醋,今天晚上可要罚你给我好/好/补/偿”

她装作恶狠狠的样子,在元仲辛眼里却不过一只撒娇打滚的小兽。

赵简逃开他的目光,把自己的手指慢慢地从他手中抽出,转身离开。元仲辛感受着她的柔荑在他指缝间滑过的每一次触摸,和伴随而来的他的每一声心跳,一如既往,在他胸腔内孤独地响起。



END

评论(14)

热度(3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