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z

【校园向AU】 五次元仲辛输给赵简,一次他心服口服(3)

七斋全员高中同学设定

【娱乐圈】 联动宇宙,也可独立阅读

主辛赵不宣,副宽景,牙印

前情    1   2 


五次元仲辛输给赵简,一次他心服口服

第三次


“我就是搞不懂你为什么也在这里了。”进入戏剧社的第一天,元仲辛望着正坐在舞台下刷题的王宽,无可奈何地问道。

王宽从题海中抬起头,一双眼睛平淡如水,古井无波地望着他。元仲辛冁然一笑,单手一撑跳上舞台坐下,装神弄鬼地低声道:“王宽,你要是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还没等到王宽皱眉,从后台就走出一个模样清丽的娇俏姑娘,朝元仲辛甜甜一笑:“元大哥,你来啦!”

元仲辛认出来,这姑娘正是高一戏剧节那个给王宽扎头巾的女孩,也是高二分班后王宽的现任同桌——裴景。

“元大哥,王大哥是被我叫来的。他前几天问我有没有不被老师约束的社团,我就推荐他来我们这儿了。”

王宽也一副君子坦荡荡的样子看着他。

元仲辛乐了:小姑娘这你也敢答应?王宽这家伙又不会说谎,指望他演戏是不可能的,你们戏剧团是缺多少舞台木桩啊?

不过说来也怪,王宽又为什么会同意呢?元仲辛意味深长的目光向他那位老朋友探询地望去,王宽却巧妙地避过他的视线,把头又埋进了题海中。

你不说,我也猜得到。

元仲辛不怀好意的目光在小景和王宽之间转了几圈,随后避重就轻地问道:“这么说,你们这社团,没有指导老师?”

“我们社人不多,老师们对赵姐姐又很信任……”

没有老师好啊!他原来魔术社的指导老师叫陈工,每天就琢磨着各种奇奇怪怪的机关绳索叫他们解开,还有着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在他们的笔记本上乱涂乱写烹饪术语的恶习。这下好了,没了指导老师,区区赵简而已,能管的住他?是时候创造一次学期全缺席率的记录了!

他正准备在赵简来之前溜走,突然听见后台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呐喊:“死薛映,老子忍了你很久了!”随着一阵架子鼓坍塌的声音,从后台气势汹汹地走出来一个身高1米8的男生——即是上次戏剧节里的高衙内。这人名叫韦原,因为家里有钱,从小便财大气粗,他又在高一的时候演高衙内出了名,于是从此“韦衙内”之名便在年级里叫开了,连一众老师上课时也偶尔嘴瓢喊错。

“哟,仁兄,是你啊。”他向元仲辛打了个招呼,“我们现在被分到同一个班了呢!”

“是啊,我们这个戏剧团成员都是七班同学。因为马上戏剧节就要到了,学校不仅给了赵姐姐足够的权利,还拨了一大笔经费……”

小景话音未落,赵简就从一旁走了过来,她瞟了一眼乱七八糟的后台,皱了皱眉向韦原质问道:“你和薛映又吵什么了?”

“社长,你给我评评理……”衙内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正欲解释,身旁那个面无表情、沉默不语的少年却突然插话:“他把我们剧本,借给隔壁学校小花了。”

元仲辛被那少年声貌不符的奶音一惊,然后就看见赵简气得排山倒海而来:“上京附中的小花?我说云霓前两天干嘛跟我得瑟,原来是因为……衙内,你做得好呀!”

“社长,我也是好心,小花说她们戏剧社要跟卫冕冠军学习学习,我一时心软……”

话音未落赵简已经抬起手,这时那个叫薛映的少年却拉住了赵简的衣角以方便韦原逃跑,眼看着舞台就要成为杀人现场,元仲辛在他们身后装模作样地举起一只手,语气平静地高声问道:

“有一个问题!”

赵简停下手上的动作,恶狠狠地转向他。

“这里既然没有指导老师,你是怎么混上社长的?别是……靠裙带关系吧?”

赵简听后生气的脸却放松了下来,向他轻轻一笑:“这么说,元同学是不服气我的位子,想和我竞争?”

“正是此意。”



汴京附中学校论坛——元仲辛赵简公开竞争戏剧社社长?

【图片】

元仲辛今年转到戏剧社之后叫板天之骄女的赵简了。

楼主


#1

不奇怪,都比猴子精,谁也不服归别人管。


#2

有谁能给我科普一下怎么比?


#3

竞赛的规则是王宽定的。两个人下星期五一起排一段戏,由我们高一就考过了电视编导专业的王宽学神评定

(是的我们王宽学神就是这么厉害,高一就考到了编导系全市第一)


#4

那元仲辛不是铁赢?

从初中算起来他俩都做了四年同班同学了。


#5

那你是不知道王宽和赵简的关系。他们俩那才叫青梅竹马,家里住对门的。

据说两家人逢年过节都是一块儿过的。

再据说赵简是宽哥六年的绯闻女友。

小学传的[捂脸]


#6

小学生起哄就不要提了吧

你应该说他俩现在一个班,天天下课的时候都在讨论问题[吃瓜]


#7

确实啊,我也是七班的。

你们说王宽这人坐在元仲辛前面,赵简是元仲辛同桌,他们两个不找这个年级第三讨论问题,干嘛舍近求远找对角线讨论问题啊?


#8

大概是,年级第一第二瞧不上第三吧……

扎心了,这个问题超过本学渣承受范围了……


#9

难道问题不应该是,下课你能找到元仲辛吗?

元•课间永远在别的班里•仲辛

【企图混入其中.JPG】


#10

是真的。传说元仲辛认识的人里面,朋友有多少,仇人就有几个。

剩下的人在朋友和仇人中不停转换。


#11

但别说,他痞痞的样子还真的蛮帅的。

听说高一有一半女生是他的迷妹。(还有一半是王宽的)


#12

哈哈哈,那肯定不包括顾观音了


#13

对了,顾观音和元仲辛的魔术PK最后怎么样了?


#14

元仲辛赢了

然后他就转社了


#15

那个,澄清一下

我听小景说是因为学校戏剧社中了上京附中的美人计,导致剧本要重写。

宽神被紧急分配了写剧本的重任,每天下课都是在跟赵简讨论剧本呢。


#16

上京附中也太废了吧,一本率多少就不提了,戏剧节辩论赛哪一年能比得过我们,现在竟然还想出了这种阴招


#17

有意思,记得那天晚上给我甩个直播贴链接




“诶,我说衙内,我要篡你们社长的位,怎么你还来帮我?你是卧底还是间谍啊?”元仲辛在镜子前整理戏服,对身后旁若无人啃苹果的衙内忍俊不禁。

“嗨,这点小事我才不会介意。”韦衙内大大咧咧地把苹果核一扔,准准地投入身后的垃圾桶,“你放心,这是搭档之间磨合的必经之路。当年我和薛映第一次见面也不对付,可是你看我俩现在是我们社最好的搭档。社长这样,肯定是为了和你培养默契。”

“……”

元仲辛满脸黑线,赵简当真会这么想?

“到时候,你就意思意思输给她好了,反正……”

“那大可不必!”韦原话还未说完,门外就传来一声娇喝,娉娉袅袅走来的,可不就是穿戴整齐的赵简,“元仲辛,你可千万别放水,否则到时候,全校人都看不起你。”

“这你大可放心,我元仲辛若要竞争必将全力以赴,直取第一,绝对不会怜香惜玉的,”元仲辛唇角扯出一个大大的弧度,“没办法,我就是想赢。”

赵简愣了愣,她突然发现自己还记得,这是她和他在戏剧节初见时说的话。元仲辛是王宽的朋友,自是大名鼎鼎,她从小没赢过王宽,自然对他起了好胜心。可她却是在戏剧节彩排舞台上才第一次遇见,看他作为男主角风华绝代,一出打戏舞得行云流水,虎虎生风,赢得台下掌声一片,也让她的心微微一颤。那时她只当以为自己害怕要输,可现在想想,自己究竟是怕输,还是怕输给他?

她虽好胜,但向来也是过程只当全力以赴,对结果便宠辱不惊。算起来从小到大也没赢过王宽几次,她也不恼,为何却偏偏害怕输给元仲辛呢?

“那你好好准备。”她淡然应答,转身而出。

眯着眼瞧着她背影,元仲辛一时出神。赵简在班上作班长总是一副老气横秋的干部姿态,可是穿上戏服,却是掩不住的少女风采,明眸皓齿,美目流转,三分娇七分俏。他不禁想起上一次戏剧节她穿戏服推门而入,那时他还未将她与赵简对上号,只惊讶竟会有如此好看的女孩,后来……

“呀,你在干嘛?”衙内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把元仲辛吓了一跳,连忙停止了遐想。

衙内双手捧着脸,望着他的眼里流过暧昧的神色:“我觉得,看你俩这火花,找你们演夫妻,简直太合适了。”


汴京附中学校论坛——元仲辛VS赵简直播讨论

学校公众号观看网络直播,也可以现在到学校礼堂现场观看(大屏幕有近景特写哦)

还有5分钟两人出场,宽哥已经在第一排坐着了

楼主


#2

王宽和元仲辛今年齐齐转到戏剧社,高一恐怕报戏剧社的女孩子数量要创历史记录了


#3

实时播报裴景坐王宽身边了


#4

实时播报衙内和薛映也挨着坐在裴景身边了,戏剧社核心组成员都到齐了


#5

不知道辛赵两人演什么


#6

听说演雷雨里面周朴园和鲁侍萍相认那一段


#7

元仲辛出场了

他戴眼镜好斯文啊


#8

我的天他真的好会演啊,这个既轻蔑又伪善的眼神!这个角色他好合适啊


#9

赵简也出场了

讲道理其实她应该演周繁漪吧,绝望又疯狂,戏剧张力要比鲁侍萍很强


#10

可以的诶,赵简说话的腔调很有鲁侍萍沧桑半生自蹉跎的味道

我以为她外貌比较搭周繁漪,但她现在的样子真的很有侍萍静慧之韵致啊


#11

我的天哪,元仲辛这样冷冷的声音真的好迷人啊!

(但是周朴园好渣


#12

我的天,“无锡是个好地方”这句话元仲辛怎么可以读得这么温柔?刚刚还是冷雨霏霏,突然就变成日光和煦了

那种思念一下子就流露出来了


#13

赵简大段大段的台词功底太强了啊


#14

马上就相认了!


#15

“你自然想不到,侍萍的相貌有一天也会老得连你都不认识了。”

我的天,赵简绝辽,那种苦涩和嘲讽之间的平衡把握得刚刚好


#16

元仲辛突然严厉!

这个鹰视狼顾的眼神好带感


#17

我的天哪,楼上都是语文课代表在回帖吗?

我都不敢说话了


#18

加一,我只会说啊我死了


#19

回帖的人这么少应该都是在认真看戏吧


#20

赵简崩溃戏处理得好好


#21

“你不要以为我的心是死了”元仲辛这个深情的眼神!他的眼里难道没有情意吗?我的天我要是鲁侍萍我也要犯错了


#22

我差点以为赵简感动得要哭出来了,突然一收叹气

这个眼神好哀伤啊


#23

谢幕了好短没看够啊


#24

马上要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了!


#25

王宽站起来了!


#26

他往舞台上走了,他拿起话筒了!


#27

他说话了!

赢的是赵简!


#28

赵简赢了


#29

其实我觉得不分伯仲不过王宽肯定有他的理由


#30

反正王宽是不会说谎的,他的评价绝对能保证公正性


#31

我出不了戏啦

他们之前搭过戏吗?真的好有cp感

他俩是不是真的?


#32

楼上他俩没搭过戏高二才认识,还有赵简是学生会会长我劝你在被举报前赶紧删掉


#33

说真话无所畏惧!

我马上去开一个辛赵官宣的预言贴!


#34

楼上大胆!

快把链接发给我帮你顶帖[坏笑]


#35

我觉得我们今年戏剧节又稳赢了


#36

[图片]

结束了散场了,大合影啦

………………



多年以后,赵简翻开纪念册里的那张照片,她站在舞台中心笑靥如花,而元仲辛站在她一旁礼貌而又不失尴尬地笑着。

“其实我当时一直在偷瞟你。”她轻声开口。

枕边人瞥了一眼照片懒洋洋地问道:“真可惜,看来我当时应该哭几声来满足赵简女士的好胜心嘛。”

“不是。”她莞尔一笑,望着照片眼底温柔,“其实那时我突然想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有害怕输给你。也许是如果那样,我在你心里和其他女孩子就没什么区别了吧。”

一阵安静。

“得意了吧,我那么早就对你动心了啊。”赵简含羞带怯地把元仲辛往床另一头一推。

元仲辛笑而不语。

其实她不知道的是,那天拍照的时候他也在偷偷看她。

那时候他倒还不清楚这种感觉就是动心,只是觉得,身边那个女孩笑起来的样子,真是太美好了啊。


END


(碎碎念)虽然离上次已经过了20天但是我只是卡文不是鸽啊

听说评论可以加速卡文进程~

评论(20)

热度(1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